close


9/26是我們在Vilu Reef的第四天,今天早上的行程是Scuba Diving! 前天就已經在Diving Center預約好了,我們選擇的是新手課程,Discover Scuba Diving,一個人要100塊美金(還要Plus 10%的Service Fee),第一次潛水的奈奈音與麥犬都相當的興奮,首先我們被帶進一間視聽室看Scuba Diving 英文教學影片,因為來馬爾地夫的日本人很多,所以影片也有日文版的,而且就連Diving Center也有日本人的教練,還蠻神奇的


其實,玩潛水還是有風險,我們還要填寫三張的表格加簽名,基本上就是要你自己承擔玩潛水的風險,殺死人不償命,還有就是要確認你沒有肺病、氣喘之類的疾病…,教學影片會教一些潛水必備的知識和手勢,因為在水中不可能交談,還有幾個初學者一定要會的excercises…,看完了30分鐘的影片,奈奈音只記得下面三種手勢…因為覺得自己可能比較用的到

再來教練先在岸上教我們身上裝備的用途,很多名詞, BCD、Regulator…什麼之類的一堆記不太起來,反正知道怎麼用就好,然後我們就背著裝備準備下水…天啊,一把所有的裝備穿上去加上氧氣筒,真是重死了,走到海邊我都快腳軟了,其實很近的說……


下水前教練先在水裡訓練三個新手必定要會的exercises,都通過了才可以潛下水…





我除了第二個失敗兩次才成功之外,其他都一次OK,因為第二個真的要讓水進到MASK裡,在水裡的時候還蠻恐怖低,不過麥犬倒是都沒問題,好像很得心應手。

潛下水之後,來到深度5、6米的海裡,看到了美麗的海底世界,雖然說海邊就有很多魚可以看,但是海底的魚比較多,比較大隻,也比較多種,當然也有一些怪的…..當時我還在內心感謝上帝給我機會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地世界呢! 對新手的我來說這已經是人生的一大突破了哪~~~也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潛水果然是個很棒的經驗啊!


潛水結束之後(約40分鐘),回到潛水中心,我們的教練要我們填寫一些資料,以便核發給我們新手潛水證,我們也順便跟教練聊聊天,因為飯店裡有很多員工是義大利人,所以麥犬就問教練↓



呵,結果他只是個比較帥的馬爾地夫人啦,他還說他們的皮膚就算被水母咬都不會有反應,不過當我說他很帥,他還真的很害羞咧,結果我們給了他10塊美金的小費後,就拿著我們的新手潛水證回房休息了…(累)




不過其實這個潛水證沒什麼用,我和麥犬若要潛水,還是需要教練的帶領!不過似乎有這張就可以潛到12米深的海裡了,比較可惜的是我們沒有帶相機下水,所以沒有拍到照片,不過這絕對不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我希望下次來到馬爾地夫的時候我已經拿到了潛水的certification囉! 因為實在太有趣了~~~呵!


今天晚上有海釣的行程喔! 下次別忘了繼續看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