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又在美國遇到愛講中文的老人了...
而且他還推薦了我超多好吃的焦糖夾心巧克力~
害我買了一大堆~不過都好好吃喔!
其實我也不是想買那麼多~只是覺得他都那麼熱情的推薦了~不買怎麼可以呢?
畢竟美國的老人真的蠻寂寞的,因為美國文化就是訓練孩子早早自力~
所以小孩可能大學就離家自力更生了~美國又那麼大~
父母和孩子可能也只有一年裡的重要節日(感恩節或聖誕節~)可以見到面~
所以才可以常常在像 Walmart 或超市裡看到許多老人孤單的身影~
如果下次你也在美國遇到愛講中文的老人~也多陪他們說說話吧!
為了回饋老人熱情推薦我巧克力~我又教了他一句「吃飽沒?」~
畢竟這是台灣人很實用的問候語呢!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