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看完整漫畫,別忘了繼續閱讀喔! )

 




這是小學的時候的事情,記得是星期天上完教會之後....,剛好看到有個捕鳥人,
身上背著一袋袋用網袋網住的鳥兒們,當時還小,看到裡面有袋是鸚鵡之後就吵著要老爸買,
我爸在兩個該死的小孩胡鬧之下,也就買給我們了,記得兩隻不便宜,好像要一兩千塊...
買了之後我和弟弟都很開心,覺得之後一定可以教鸚鵡說人話,這樣一定很酷(單純)....
沒想到鸚鵡到我們家之後,被關在鳥籠裡,不吃也不喝.....
雙眼無神...透露出哀傷,我和弟弟看了很捨不得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想可能是因為牠們是野生的鸚鵡,根本不吃鳥飼料,而且因為被捕捉又被關進籠子....
牠們因此而得了自閉症吧,如果是我我也會吃不下飯的...唉~
果然過沒兩天,其中一隻就去了....,剩下的那一隻還是一樣不吃東西....
情急之下我只好餵牠吃蜜餞,沒想到牠吃蜜餞,但是我心裡還是很不安~
隔天上學時,內心就決定放學要馬上帶牠去放生.....雖然心裡很想擁有牠....
但是我知道牠不會快樂,所以一放學就急著回家,沒想到.....
牠也接著之前的那隻鸚鵡一樣走了,就這樣一前一後離開了我們,
為此我傷心了很久~恨自己不是馬上買了牠們就將牠們放生....
雖然和牠們的緣分很短暫,但是這段回憶讓我印象深刻所以把它畫下來~感覺上了一課...
其實鸚鵡是我照著模糊的記憶畫的,如果沒有這種配色的鸚鵡,請不要見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