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總算把ㄧ直都很想看的螢火蟲之墓真人版給看完了,整體上拍的還算不錯,蠻有原味的,但是有時鏡頭帶到街道的景象,還是覺得有一點點現代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感覺太新了吧....


那就先從演員說起吧,飾演澤野久子(35) 的松嶋菜菜子,是個在戰爭配給不足的情況之下捨棄了同情心的狠心阿姨,雖然說要演出這種180度轉變,但是我卻感覺上菜菜子從頭到尾的臉部的表請並不多,一樣的眼神,一樣的說話音調,導致我個人並不覺得她在演技上有特別突顯的地方,而且就算是在戰爭的情狀之下,菜菜子的臉永遠都那麼乾淨,不會弄髒....總覺得少了一點滄桑感..... (個人觀感,希望菜菜子的迷不要介意)




反倒是飾演横川清太(15)的石田法嗣横川節子(5) 的佐佐木麻緒 ,這兩位小童星的表現比較突出!哥哥清太很有日本男兒的味道,軍人世家的傲氣和畢竟只是個孩子之間的矛盾,我覺得他詮釋的很好,妹妹節子才小小年紀,演技卻非常的自然,不像有些小童星,演起戲來總覺得假假的,不知該怎麼說,而且她的ㄇ頭讓我想起媽媽小的時候,呵呵...好可愛



還有就是井上真央所飾演的澤野夏(16) 和光村惠子(16) ,小夏脂粉未施,皮膚好好又白裡透紅 (超羨幕低),真的是清純又可愛,而回到現代的那個孫女,變成了一個濃妝豔抹的黑妞啦! 真的是差的好多,要不是我有上網去看演員的介紹,我根本不知道她們是同一個人呢! 不過這到也是反映出實際的狀況~


大致上就這幾個角色有戲份,我個人覺得小朋友的表現比大人的好囉! 但是看完整齣劇後,難免還是有一些些的感傷,不過我沒有哭啦! 只是有時走在台北街頭,看到的是大家富足生活的情狀,幾乎人手一個名牌包,但是如果當戰爭發生之後,這些我們所追求的富足又會代表了什麼不同的意義? 常常會胡思亂想,想像著自己在戰爭的狀況之下,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麥犬被徵招的話我會有什麼反應之類的,呵呵....在公車上發呆的時候常常就會開始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我還真是無聊= =,其實戰爭真的離我們並不遠,很難想像自己的阿公阿嬤就是經歷過殘酷的戰爭,台灣當時還是日本的殖民地,轉眼現在的台灣卻變成了一個不論何時新聞永遠都在報李泰安的地方,可見大家真的是過的太爽太愜意有太多閒時間了,結論就是大家都要珍惜感覺幸福的每一刻,知足就是幸福,畢竟 LOVE & PEACE可是得來不易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